吴七月的快乐星球

有趣的灵魂(楼诚绝不能拆🤨

【杜城X沈翊】半生缘

▪️杜家小郎君高中状元啦 🫡

▪️守住自己心中的君主,就是保护自己唯一的殿下✨

▪️什么时候才能正式谈恋爱呢🥹



第七章

 

前朝曾有一位韩大相公言,东华门外以状元名唱出者方为好儿郎。


 北宁以文为重,若想仕途通畅就必得考取功名方能入谏院议事。故而国朝男子善武者甚少,善文者甚众。


 




“他们……都不给你吃饱饭吗?”


眼见着沈翊吃空了案上摆着的丰盛菜肴,竟还有些意犹未尽地张望着来回穿梭在客人们之间上菜的酒店小厮们手上端着的冒着热气的饭菜,杜城终于问出了心中所想。


 “文英县君,就是我奶娘,她曾在我的食物中下药。从那以后,我每次吃东西都小心再小心,每顿饭都吃的胆战心惊,怎么可能吃得饱。”


 沈翊从怀中取出帕子擦了擦嘴,又喝了口茶润了润嗓子,将脏了的帕子又揣回怀里。


 沈翊抬眼撞进了杜城盛满心疼与怜爱的双眸,极无所谓地挥了挥手,故作轻松道,“你不要这么看我,一切都过去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可……”


 “如果我连你给我的饭菜都要怀疑是否下毒,那我岂不是太可怜了吗。哥哥,你不会害我的,对吧?”


 大概是沈翊看向杜城的眼光太过真挚,又或是杜城早就在初见时就陷进了沈翊惑人的双眸中难以自拔,竟未思考片刻便下意识点头,“臣自然不会害殿下。”


 

中间见WB…主页置顶有ID🫣






 “殿下,我……臣不知公主……”


 杜城慌着要解释什么,却慌乱中不得章法,句不成章。沈翊抱着双臂饶有趣味地瞧着杜城羞得满脸通红,杜城憋了好久才凑齐了一句话,“殿下,臣与公主无意,臣方才是想入禁中见殿下一面。”


 沈翊歪着头凑到杜城脸前,打量着杜城通红的脸,“哥哥原来这么容易害羞啊?”


 这话一出杜城更羞了,脸上更烫了几分,支支吾吾地结巴着说不出话来。


 “哥哥,除了你之外,没有人跟我更好了。所以,你要跟我最好,我也跟你最好,好不好?”


 杜城闻言,抬头望向沈翊,沈翊满目期待地瞧着他,让他无法说出任何拒绝的话语。


杜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长舒了一口气,拱手朝沈翊一揖。


 “臣属意于殿下,今生不变,愿一生追随殿下,护殿下周全。”


 





沈翊盯着他煞有介事的模样好一会儿,尔后笑出声,拉了拉杜城的衣袖,拽着他向外走去。


 “爹爹要在集英阁见你,面授官职,你莫要耽搁了。”


说着领着杜城往集英阁方向去,待行至宫道上,沈翊便不便再与杜城一道了,他在此时驻足,回首看向杜城,尚带着些许稚气的面庞故作严肃。


“以后不许让别人叫你哥哥,只有我才能叫你哥哥。”


杜城看他这副故作威严的模样更是笑得如春风拂面般柔和宠溺。


“是,殿下,臣是殿下一个人的哥哥。殿下可满意了?”




 

待目送着杜城进了集英阁,沈翊才转身往常春阁走,今日他难得入了禁中一趟,自是要去祭拜一下自己的亲娘。


顺便将西阳使者交给他的信笺递给贵妃耶律成茵,那使者与贵妃彼此倾心多年,因身份悬殊而未成好事,如今使者奋进于西阳朝堂上,也不过是为了求得出使北宁的机会,遥遥地见上已成贵妃的公主罢了。






评论🥹

这里杜城十九岁沈翊14岁啦!

评论(5)
热度(16)

© 吴七月的快乐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